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沈晓明在三亚调研:突出精品意识 统筹推进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

2019-01-15 17:20:3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况昌勋

  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时要求

  突出精品意识

  统筹推进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

  海南日报三亚1月14日电(记者 况昌勋)1月14日,省长沈晓明深入三亚调研,强调要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三亚特色”要求,高水准规划建设好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努力打造若干流传于世的精品项目。

  在三亚阳光金融广场,沈晓明听取了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情况汇报,从广场最高层俯瞰规划建设的中央商务区自然地理情况,详细了解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及各片区选址情况。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和特色商圈聚集区,计划建设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等四个功能片区。

  沈晓明强调,要坚决整治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高标准建设安置房,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各片区开发要统筹推进,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制定土地供应年度计划,分批建设,提高商务写字楼品质,引进优质企业。在重视进度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质量,包括建筑设计、立面及周围景观等要制定标准和从严要求,铸精品工程,建“百年老店”。要成立专家小组,统筹加强对城市风貌管控。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年底前要制定好凤凰海岸片区建设方案,用最好的土地规划建设文化艺术等公共服务设施。

  沈晓明来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听取了遥感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环岛雷达综合监控系统演示,并就利用雷达、卫星等技术,加强全岛电子围栏系统建设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在中国电子信息集团海南信息安全基地,沈晓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定位和企业进驻等情况,要求发挥品牌效应,提升竞争优势,将行业龙头企业有竞争力的相关业务板块整体引进,增强企业在琼项目独立发展能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海南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史贻云、倪强参加。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