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海口龙华:为30名新提拔重用干部 量身定制“廉政套餐”

2019-08-12 12:04:52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张铎膑 邢彩云】

  海南廉政网(张铎膑 邢彩云)“这是我任职前第一堂廉政课,也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廉政大餐,让我深受警醒和教育。” 近日,在参加完区纪委监委为全区30名新提拔重用干部组织开展的“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后,龙泉镇党委书记王首汇有感而发。

  为加强对新提拔重用干部的廉政教育,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把好廉洁关,不断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区纪委监委在全区新提拔重用干部中开展集“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廉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交流”于一体“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新任职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我的感触很深。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就像一面镜子,警示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也时刻提醒我一定要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认真走好每一步。”

  “蒋书记的廉政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自律意识和公正规范用权等四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廉政教育。特别是在提高自律意识方面,蒋书记给我们深入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这次廉政知识测试题紧扣《党章》和新修订的党纪法规,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很有指导意义,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综合理解能力的一次全面测试。在考试过程中,我也感觉到自己党纪法规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回去后一定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

  参加完“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后,与会人员议论纷纷,对廉政勤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新提拔重用干部是每个单位的‘关键少数’,区纪委组织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目的就是通过早打招呼早提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新任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督促他们从容走好廉洁从政路。”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还将分批组织关键领域干部、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等分批接受警示教育,促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龙华区纪委监委)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