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第39个教师节

2023-09-09 10:54:23 【来源:海南法制建设网】【作者:谭名涓】

  在39个教室节之际,名涓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出祖国的花朵。不忘教育我的老师们,是您教我识字,教我数数,教我写文章,教我做人。不忘新闻战线上的老师们,我有今天的成绩是您们带我入行养家糊口,这些名涓都铭记在心的……。

  今天虽然是教师的节日,但是对于长大后的我来讲,您们也是老师育人,只不过是不同行当的老师。

  自2017年,四川有了500多人的川剧群时,我的川剧爱好老师就更多了。

  名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恩阳渔溪和巴中爱我的老师们。更不忘这群里的川剧老师们,因为有您们让彼此开心快乐的玩川剧,让我学川剧,虽然唱的不好,但是名涓在弄完稿子忙完工作家务后,依然不忘记学点川剧。

  记得在渔溪的时候,父亲见我酷爱音乐,在我的要求下将我送去赵姨家中想让她收我为徒,赵姨说太小了,以后我们招生时再来。

  在学校,我去为学校播音时,看见老师办公桌上的戏剧杂志上有梅花奖,蔡敏、肖德美、李乔松等,他们穿戴漂亮,心中依然喜欢您了。每天晚上一边在煤油灯下削红薯一边听广播或父亲的收音机里的歌曲与戏剧,那时什么戏都有,也分不清哪个是川剧或京剧黄梅戏越剧评剧,总之都爱听。

  1981年秋天的星期天上午,渔溪政府开始招生了,在区委张文城书记,公社韩良芝书记柯尊礼书记等,川剧胡振秀老师的领考下,我和铁疙瘩秀华一起去参考,以优异的成绩入围了。回到学校,杨开军老师说,你去吧,学得下去就学,不行就再回来上课……。

  难以忘怀像父亲母亲一样爱我的老师们!特别是胡振秀老师给我用粉色纱巾做耳花,杨禹田老师给我用香烟里的锡箔纸给我做头饰和耳环,难以忘怀男旦胡振年老师带我们去高家山洞里的大水井掉嗓子。难以忘怀杨永兴老师、每天陪我们练功下腰,政府李本秀阿姨,李妇联和她爱人及街道陈勇书记当姨们对我们的关心,难忘老师的爱人们给我们吃好吃的,难忘侯爷爷、侯兆美、胡全如、向诚阳、龚船贤、吴寿群、杨金、龚忠伦、廖华凯、赵泽秀等老班子老师们及街道喜欢我的观众李发诚叔叔及夫人对我的爱戴。我们三月训练满以优异的成绩汇报演出,经常也和老师们一起演出。

  记得和巴中知名艺人须生袁缸富(堪称小金童)的老师一起演出大幕《碧玉簪》我演李月英,评论时,向诚阳老师说,当时那几声尖子和调子把我的眼泪都唱出来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同老师同台演出得到表扬。

  难忘让我改行演小生的陈定兴老师。渔溪区委在巴中请来在恩阳教川剧的两位老师,陈定兴、陈绪元老师,一直演闺门旦的我,在陈绪元老师的教育下,我因不会用小嗓,后来的我也就没有女角演了。陈定兴老师一个演须生的给从未拿过马鞭的我排练杨宗保薛丁山《战洪州、三请樊梨花》大幕,区委张文诚书记表扬说我扮上小生更帅气,还用录音机录音。

  书记经常在开戏前都会放川剧。这次演小生的妆是陈绪元老师给我化的。我平生第一次演出拾玉镯的妆和头饰是在供销社工作原巴中曲艺团的龚传贤老师给化的。

  难忘忘怀巴中川剧团的退休老师们对名涓无微不至的关怀,您们的恩情名涓将永记心间。

  难忘忘怀,川渝大舞台群的川剧老师们。在名涓家庭及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是老师们在群里的分享及演唱川剧,给名涓带来快乐忘记烦恼,感恩有您们。名涓纵然唱的川剧不好,但老师们依然帮助指导包容我。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向群里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们,谢谢您的指导,名涓在此给各位老师们深深的鞠躬了!

  祝福我家先生及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祝周末愉快!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