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孕妇车内产子 海南三亚一路管员连闯两个红灯送母子就医

2019-05-21 22:36:57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

  海南政法网  5月20日,海南三亚上演温情一幕。当日下午3时20分左右,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路管员陈培努下班途中经过一家超市时,超市老板急匆匆向他求助:“我妻子就要生了,能不能帮忙送医。”陈培努了解情况后,迅速驾驶汽车载着孕妇及家人火速赶往医院。

  

  事发小卖部

  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陈培努开着私家车连闯两个红灯,仅用了五、六分钟就到达了三亚市中医院。可在送医途中,由于临产症状加剧,孕妇在车内产下一个男婴,由于送医及时,母子平安。

  记者了解到,陈培努是三亚交警吉阳大队中信岗亭路管员,当天下午3时,下班后,他开着私家车往家里赶,在行驶到榆亚路与红沙解放中路的交叉口时,口渴的他准备到附近一家超市买饮料,这时陈培努看到超市内的地板上躺着一位孕妇,时不时还发出疼痛难忍的叫声。

  

 

  路管员将产妇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救治。图片由三亚交警提供

  “一位男子上前求助,说他老婆马上要生了,能不能帮帮忙送医。”陈培努说,当时产妇一家人正在等待救护车,考虑到产妇情况紧急,他赶紧让这位男子抱着老婆上了车。

  陈培努一边给三亚交警指挥中心打电话求助,一边开车将产妇送往距离最近医院。当车辆行驶到鲁迅中学路口的时,产妇就在车里生了。

  “当时我发现孕妇的家人非常着急,随行的母亲更是大哭起来,而我为了尽快将产妇送到医院,更是连闯了两个红灯,大约五、六分钟后就顺利到达三亚市中医院。”陈培努说,他将车停在医院急诊室门口后,快速冲进医院叫了医生和护士。随后,在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下,产妇被抱上担架车推进了医院。此时,陈培努看到产妇和孩子都被安全送到医院,他便开着车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因送医及时,产妇和孩子平安。

  

  路管员将产妇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救治。图片由三亚交警提供

  5月20日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产妇的丈夫陈梢斌。据他介绍,刚出生的是个男孩,体重6斤,这也是他们的第二个儿子。目前母子都很健康。

  陈梢斌回忆,他老婆距离预产期还有10天,当天上午还去医院做了产检,没有发现异常,“下午老婆还在店里帮他忙活生意时,肚子突然开始疼痛,结果还未到达医院,孩子就在车上生了。”陈梢斌说,“我都不知道帮我们的是一位交警路管员,还是通过朋友打听才知道,真的很感谢他,要是没有他及时将老婆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陈培努来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没有任何经验,但是看到产妇和家人急需帮助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伸出了双手,并以最快的速度,想出了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成功将产妇一家送到医院,现在孩子和大人都平安无事,他对此也赶到高兴。

  “交警路管员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伸援手。”陈培努说。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