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会议召开

2019-02-26 20:11:28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金昌波】

  海南日报海口2月25日讯 (记者金昌波)2月25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会议,副省长刘平治出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今年我省“三农”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为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充分发挥9个省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的作用,对各市县各部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会上,省有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各督查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其纳入中央环保督查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严肃性,进一步夯实“条块结合”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理顺职责关系,对工作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在年中国家预评估、年底国家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要聚焦“三清两改一建”细化目标任务,通过调度会、现场会等形式,通报工作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困难,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9个省委督查组要切实发挥好“利剑”作用,将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督查、同步推进,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紧盯整治过程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不落实的人和事,坚持专项督导和明察暗访相结合,加大严督实查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市县各部门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刘平治从明确责任、完善政策、加强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9个省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