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保亭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2019-02-13 12:55:4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易宗平】

  海南日报保城2月12日电 (记者易宗平)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什栋村村民陈希锋已进入忙碌状态。一边与家人加紧制作市场反响好的黎家手工皂,一边在准备去五指山农林科技学校园艺大专班报到事宜。

  据了解,保亭正大力培养像陈希锋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2018年该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9期,培训农民450人,其中贫困村民250人。今年初,保亭农业部门又推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精准扶贫培训实施方案。该方案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培训对象,年内培训人数为228人。

  据了解,保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从两方面实施:一是开展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培训。全年累计每班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或50学时,学员人均补贴标准为1000元。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二是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工作。该认定主要面向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分为初、中、高3个等级。

  保亭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保亭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通过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发展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