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2018年海南省农村电网改造完成投资48.58亿元 超额完成农网改造年度计划

2019-02-02 11:47:0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邵长春 王妍馨】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王妍馨)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农村用电负荷骤增。与往年不同,屯昌县西昌镇朱芳园村的85户村民今年春节将告别低电压的困扰,用上舒心电。

  这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实施农网改造惠及百姓的又一生动案例。2018年,该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完成投资48.58亿元,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70.9亿元的68.5%,创海南农网投资规模历史新高。

  去年,海南电网持续推进1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电网建设;完成80%“美丽乡村”电网改造升级,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存量问题。电网改造成效显著,乡村户均配变容量增至1.91千伏安,供电能力和用电质量进一步提升,全省户均停电时间26.99小时,同比下降14%。

  为加快实施进度,海南电网科学制订年度均衡施工方案,超前谋划电网建设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周期,严格按照均衡施工方案确保施工进度。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公司已完成农网改造年度计划的100.6%,为今年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