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充分利用闲置资源 扎实推进产业发展

2019-01-30 23:40:54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陈雪怡】

  海南日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陈雪怡)如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出席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扎实推进产业发展、美化环境完善配套。

  省人大代表、海口市石山镇道堂村三卿村民小组组长王杰认为,应探索创新农业农村资源、要素使用模式,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王杰建议,打造农村资源交易平台,让集体建设用地、闲置房屋等资源流转起来,实现乡村资源和社会资本的有效结合,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省人大代表、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党支部书记林泽良说:“希望省里能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鼓励农民拿出闲置庭院内的土地,建设民宿、农家乐等具有当地人文特色的乡村旅游服务产品,加大闲置宅基地盘活力度。”

  就种植业如何提质增效,省人大代表、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川祝介绍了该县下一步工作任务:“推进热带农副产品品牌化、无害化、标准化、规模化、效益化‘五化’,发挥南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