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分享青春励志故事

2019-01-22 21:00:13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陈蔚林】

  海南日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陈蔚林)1月21日晚播出的第117期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邀请到澄迈县金江镇善井村凯迪畜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李达宽,为大家讲述自己如何守着家乡一片绿水青山,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建设金山银山的励志故事。

  山里追鸡赶鸭,溪边逐草放牛,这就是李达宽这位“90后”新农人的生活写照。从贫苦人家的放牛娃到一个年轻有为的畜禽养殖专家,李达宽在夜校舞台上,以“‘90后’新农人返乡创业 用青春反哺家乡”为主题,回忆了自己从毕业到创业,在挫折和鼓励中不断摸索,最终走出一条有机生态高效养殖业的曲折经历。

  凯迪畜禽养殖合作社凯迪犇牛餐厅的厨师李庆伟也来到了夜校现场。1994年出生的李庆伟曾是一个对事业和生活迷茫的青年,以懒散的态度面对生活,是李达宽引导李庆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发掘他在料理烹饪方面的才华,并安排他在凯迪犇牛餐厅任职,才让他从一个散漫的年轻人成长为一个对未来有冲劲、对事业有规划的实干家。

  对于青春,李达宽有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扎根家乡,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就是年轻人不能丢下的使命和担当。他呼吁,更多年轻人和他一起,为了家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