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又是一波好消息!海南这些项目有新进展!

2023-10-31 11:44:13 【来源:海招网】【作者:】

近日

海南多个项目有新进展

快来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快速通道主线桥通车

10月2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主线桥实现通车。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额21.19亿元,工程北起海文北路,南接桂林洋互通,路线全长约5.367公里,全线主要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主线高架标准断面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海口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预计年内完工

近日,海口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多栋写字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内外装修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项目整体预计年内完工。

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是省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是支撑未来五年3000亿级产业规模的重要空间载体,位于海口西海岸南片区,总规划面积256.8亩,总建筑面积约90万㎡。项目总体招商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年底前园区七成企业将完成落位。

187米三亚城市新地标年底交付

在位于三亚中央商务区东岸的核心地段,一座全新的187米城市新地标——三亚中交国际自贸中心拔地而起。目前,这一海南省和三亚市双重点(重大)项目已全面竣工,年底即将交付。

三亚中交国际自贸中心(效果图)

该项目包含187米高的5A甲级总部办公楼、总裁会客厅、城市菁英空间、企业家独栋以及漫享商业街区等多元业态,以LEED金级国际及中国绿色建筑二星双重标准打造,将有助于带动片区总部经济发展。

全长766.4m!文澜江大桥建设有新进展→

临高县内在建的文澜江大桥于日前完成合龙。目前大桥正按计划推进桥面等后续工程的施工,计划于11月中下旬完成全桥的路面铺设,确保海南环岛旅游公路12月底全线贯通。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澜江大桥进入桥面阶段施工。记者 汪承贤 摄

文澜江大桥位于临城镇境内,横跨文澜江,是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总长度766.4米。该桥规划有城市道路的功能,设有非机动车道。

迈湾水利枢纽主坝进入封顶冲刺阶段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倾泻而下进入17号坝段仓位,位于澄迈与屯昌两县交界处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17号坝段成功浇筑至113米高程,标志着主坝全线进入封顶冲刺阶段。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全景。记者 郑光平 摄

作为“海南水网”建设的一号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将海口市城区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同时,项目可改善下游水生态环境,对保障琼北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万宁加快推动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自去年年底正式开工以来,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经进场,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效果图。图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230亿元,一期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建设12台单机容量16兆瓦以上的风机,计划2025年底全部建成并网;二期工程装机容量80万千瓦,计划于2027年底全部建成并网。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40亿度以上的清洁电力。

琼海富海产业园首个项目开工

10月27日,琼海市富海产业园区首个落户开工项目——海南省微创介入医械及新材料、手术机械人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将填补琼海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研发空白。

产业园首个医疗项目效果图。

目前,该园区规划范围5571.43亩,规划城市建设用地5278.09亩,园区产业项目用地约3422.79亩,已引进2家科技创新型企业项目,即将落地6家企业项目。

省道S315白洋线项目按下决胜通车“加速键”

10月25日,省道S315白洋线AC-13C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顺利铺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路面建设施工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按下了项目决胜通车的“加速键”。

铺设沥青施工。海南路桥供图

据悉,省道S315白洋线项目位于儋州市,起点在西培农场G225国道平交口附近接白洋线老路K38+480,途经大成镇、王五镇,终点在白马井接白马井互通被交道南连接线,全长39.433公里,是儋洋一体化连接区域路网及中心城镇的重要集散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地方交通与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效率,为儋洋一体化建设提供坚实公路服务支撑。

陵水这一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

日前,随着最后一榀钢结构主梁顺利吊装,标志着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综合体育中心项目钢结构主梁全部吊装完成,为后续不锈钢屋面施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综合体育中心项目。项目承建单位中铁四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目前在建项目中施工难度较大、结构较复杂的项目,特别是不锈钢屋面和开闭合屋盖更是整个海南省较为罕见和复杂的结构。

印象定安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预计11月完工

印象定安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22年已投产,二期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绿化工程施工,经过今年三季度的持续推进,现在室外工程收尾中,预计11月完工。

印象定安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项目。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项目将打造成具有人文色彩(海南特色、定安特色)的岛内首个集海南特色文创产品孵化、印刷文化传播、印刷文化展览、互联网+工业为一体的产业中心。

屯昌县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屯昌县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是屯昌加快建设南药健康产业园的三个先导性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首批集中开工的屯昌县重点项目,总投资1.7亿多元。

屯昌县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记者 郑光平 摄

该项目在屯昌县大同中学原址上进行扩建,建成后,高中部将设置30个班,可提供高中学位1500个。截至目前,校东西两座大门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对原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宿舍的立面改造工程也已经完工。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共3座楼体,以连桥进行连接,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垒墙阶段。学生食堂也于10月10日封顶。项目预计2024年6月完成建设任务。

下一步

海南各市县将继续锚定年度目标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跑出更快“加速度”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增添强大动能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