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各市县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3-09-26 17:29:3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 海南日报记者 黄媛艳 周月光 刘宁玥

  9月14日,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连日来,我省各市县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等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9月23日,为期5天的三亚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全体学员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专题学习,聚焦解决基层治理、房产办证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三亚要求,全体学员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以深学细悟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系统思维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清廉三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乐东要求,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从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乐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确保乐东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学会“端着一盆水走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解决好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共建共享、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

  琼中组织县级领导干部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学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能力,不断解决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琼中提出,该县将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按照“双城驱动,三业支撑,五带协同”的发展思路,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一县三城五地”,努力把琼中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绿色高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海南日报海口9月25日讯)

  原标题:我省各市县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