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口又添一处网红打卡点 天空之山驿站明日启幕

2023-03-25 09:12:27 【来源:中新网】【作者:】

航拍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杨思懿 摄

  航拍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杨思懿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4日电(记者 张茜翼) 继云洞图书馆后,海口推出的又一处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将于3月25日启幕。海口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启幕活动邀请吴牧野、曲丰国、梁琛等艺术家,以展览、音乐现场、艺术装置等形式,与本地青年群体交流互动。

  天空之山驿站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驿站从设计到建设富有特色,建筑色彩以白色系为主,用“风、林、谷”元素展现建筑的艺术性,坚固的构造隐于灵动的建筑曲线中,整个建筑是由“山谷”般绵延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如同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了一片“天空之山”,轻柔如云朵,变幻如天空,灵动飘逸,唯美浪漫。到访者可檐下休憩、室内观展,一览滨海迷人风景,观赏最美日落。

  天空之山驿站以服务市民游客为中心,布局了图书馆、咖啡厅、展览区三个空间,融合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业态,提升海口湾滨海公共开放空间整体服务质量。

  据介绍,海口天空艺术节将于驿站开幕期间推出,自3月24日至26日持续三天,包含运动、市集、钢琴音乐会、天空装置等内容。除此之外,艺术节将在天空之山室内空间设置文化盒子,承载书展、画展、快闪商业等内容,户外空间将呈现音乐现场、生活美学市集、露天放映等艺术嘉年华活动。

  天空艺术节结束后,卷宗书店、友谊书展·胶囊系列、曲丰国画展、一善儿童书展、% abrabica咖啡等内容将持续运营。(完)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