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 揭秘昌江生态、历史、人文之美

2023-03-25 09:11:34 【来源:中新网】【作者:】
3月23日,《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现场。凌楠摄
3月23日,《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现场。凌楠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4日电(凌楠)3月23日,《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暨海南昌江地质成果应用研讨会在昌江举行。

  近期,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协调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单位专家为昌江黎族自治县编印昌江县自然资源图册《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同时,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对昌江县开展了健康地质评价工作。

3月23日,《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现场举行赠书仪式。凌楠摄

  《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一书全面解读了昌江地理、地质、水文、生物、农业、矿产、经济及民俗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可以让读者感悟地球演化进程,体味人文历史之甘醴。

  国家健康地质调查项目综合评价显示昌江石碌镇、七叉镇健康地质综合等级为最优,其优质的饮用水更是康养宜居的生命之源。

  中国地质科学院青藏研究室、副研究员杨艳在现场进行了《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介绍,她指出书籍从2021年6月开始编印,到今年3月完成,全书不仅呈现昌江从人文历史中走来的吉光片羽,还呈现一个真实鲜活、生机勃勃的昌江。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健康地质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汤奇峰在现场介绍了昌江县健康地质工作阶段性成果,并就昌江独特的资源优势对昌江康养事业发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旅游资源开发作了建议。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原主任、研究员庄育勋介绍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的情况,他表示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将昌江县资源利用起来,将地质专业的人才都聚集起来,为昌江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说,昌江善用“候鸟”人才,挖掘“候鸟”人才作用,吸引人才服务昌江县发展,是解决昌江县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内容。(完)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