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国庆期间海南天气如何?哪儿有好玩的?交通和防疫该注意什么?看这里→

2022-09-30 17:53:27 【来源:海南网】【作者:】

出行

01

国庆天气早知道

全岛多云为主 部分时段有阵雨

总体对出行和户外活动影响不大

9月29日,海南省气象台发布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9月30日—10月1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东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对出行和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10月2日—7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全岛多云为主,部分时段有阵性降水,总体对出行和户外活动影响不大。

具体预报如下:

陆地方面:9月30日—10月1日,海南岛东半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29~32℃,最低气温22~26℃。

10月2日—5日,全岛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2~26℃。10月6日—7日,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雨;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02

海南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结合往年道路交通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发布今年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出行指南。

单日流量最高峰为节前一天下午与节假日第一天上午;7日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

根据往年情况预测,假期交通流以中短途出行居多,路网流量呈现以海口、三亚为主要中心辐射分布,G98环岛高速海口龙桥到定安段、澄迈白莲至大丰段、三亚海棠湾至迎宾互通段,G9811海三高速(海口、屯昌段),G9812海琼高速(海口、文昌大致坡段),秀英港及新海港码头依然是车流量集中的重点路段和地区,特别是假期首尾时段进出城流量高涨,规律特征明显。

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交通事故警情到达高峰,事故分布按经验分析,主要多发于澄迈、三亚、海口及临高辖区,事故发生路段主要分布在车流量较大的G98环岛高速西线澄迈段、G98环岛高速三亚绕城段、G98环岛高速东线海口段、S81海口联络线及G9812海琼高速海口段等。

安全驾驶提示:

1.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3.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4.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

5.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

6.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7.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驶近隧道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8.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游玩

01

多家景区开展促销活动

为进一步吸引本地游客,促进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海南许多景区在国庆期间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推出“云促销”“捡漏价”“早鸟价”等优惠活动。如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针对海南岛居民以及海南务工人员推出预售特惠专区活动,包括99元猴岛公园门票和128元“猴岛+呆呆岛”双岛游玩票;文昌铜鼓岭景区推出600张国庆优惠大礼包,并在各大电商平台预售优惠门票;三亚亚龙湾度假酒店、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在直播间“云促销”,推出亲子型、情侣型、家庭型多款优惠套餐等。

文昌铜鼓岭景区。

02

“微度假”成出行主流

疫情之下,本地及周边游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根据携程、同程、马蜂窝等旅游企业数据显示,以“微度假”为主的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十一”旅游的主导,其中轻户外项目和高星级酒店关注度明显上涨。

此外,在本地游的带动下,也有不少年轻消费者依然会选择带家人和孩子在高星级酒店过节,尤其是带有玩乐设施、距离乐园或景区近的高星度假酒店更受青睐,包含民宿体验的乡村旅游也将是国庆假期的热门玩法。

澄迈罗驿村。

根据途家发布的国庆民宿出游趋势报告,国庆期间,以精品客栈、独栋别墅、复式房型、海景房最受欢迎。根据预测,围绕乡村民宿目的地开展的户外休闲、郊野漫步、蔬果采摘等体验,将成为家庭游客热衷的“微度假”方式。

03

“海上观光+休闲娱乐”新项目诞生

9月29日,海口市美兰区携手华闻集团,正式启动海口水上游船观光项目。据了解,市民游客最快于今年国庆节,就能乘坐游船穿行海口湾、海甸溪,欣赏别具一格的海口夜景。

海口水上游船观光项目,新建的豪华游船夜间效果图。

该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由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开招标,引入优质社会资本,计划通过2年建设、运营,重磅打造一个集观光游览、水上巴士、商务、餐饮、休闲、娱乐等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成为海口旅游又一新名片。

项目集观光游览、水上巴士、商务、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

海口湾水上游船观光项目目前已建好1艘三层192客位的高速客船和1艘40客位的全景观光客船,全景观光客船已于9月26日抵达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高速客船也将于元旦前后与市民游客见面。

全景观光客船停在码头。

04

文昌多场嘉年华嗨翻“十一”不重样

国庆期间,文昌将推出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主会场高隆湾将相继推出“海岸露营会”“椰林车尾厢市集”“趣味闯关赛”“紫贝之夜音乐派对”等主题活动。

海岸露营会。

主会场活动

地点:文昌市高隆湾

活动1:海岸露营会

活动2:椰林车尾箱市集

活动3:趣味闯关赛

活动4:紫贝之夜音乐派对

活动5:“在文昌,向宇宙出发”气模展

椰林车尾箱市集。

分会场活动

活动1:“不燃怎YOUNG”健身燃脂营

地点:文昌市民健身活动中心

活动2:紫贝贝椰宝宝快闪

地点:文昌市文城镇文中路

活动3:国庆惠民演出

地点:文昌文城镇、公坡镇、重兴镇

购物

01

海口发放国庆期间消费券

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以“惠聚椰城,嗨购国庆”为主题的新一轮海口市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将于9月30日10:00—10月7日23:00进行。

本轮消费券分为免税消费券与零售、餐饮消费券,总计投放金额250万元。其中,免税消费券共计投放200万元,分为线下消费券与线上消费券两类,包括满1000元减100元(6700张),满2000元减208元(4500张),消费者可二选一领券;线上消费券额度为满2000元减99元,共计投放4000张。

国庆期间,海口美兰机场推出消费优惠。机场供图

零售、餐饮类投放金额50万元,其中零售消费券分两类,第一类为满58元减20元(5500张)与满238元减80元(2000张),消费者可二选一领券;第二类为满168元立减50元(1500张)。

02

琼海再发放1330万元政府消费券

记者从9月29日下午召开的2022年琼海市“去买溜”消费福利节第二阶段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10月1日至12月20日,由琼海市政府、建行、交行、家电企业、免税企业、电子产品销售企业共同出资发放6大类1330万元政府消费券,进一步拉动琼海市免税品、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帮扶农产品、琼海老字号、汽车销售等行业发展,同时为抗疫一线医疗人员和志愿者发放优惠券。

免税品满减券140万元,发放时间预计为10月15日—12月20日,类型为消费满2000元减300元,总共4000张;免税企业安排20万元优惠。家用电器满减券和电子产品满减券360万元,发放时间预计为10月15日—11月30日,类型为消费满2000元减300元,其中,家用电器满减券、电子产品满减券各135万元,每类券 4500张。电子产品销售企业安排30万元优惠,琼海市政府安排60万元抽奖。

防疫

01

海口市教育局倡导假期就地过节

9月29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区、各校(园)要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场所;密切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活动和出行。

通知明确,国庆后返校(园)要求:国庆期间未离开海口的师生员工,持7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园);国庆假期期间离开海口的师生员工,返回海口后3天内完成2次(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持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园);国庆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园),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防控措施落实,请师生员工届时以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信息为准。

海口市教育局强调,各区、各校(园)对确需离开海口的师生,要落实离开学校报备、返回海口告知社区与学校的管理制度,严防疫情输入。

此外,各校(园)要强化国庆期间校门管理,对本校(园)师生员工入校(园)按规定执行,对校(园)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