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抱着狗狗开车?三亚交警:莫把交通安全当儿戏

2022-05-16 12:43:22 【来源:南海网】【作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9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开车上路时竟然怀里抱着一只宠物狗?莫把交通安全当儿戏!3日,接到群众举报一女子驾车时怀里抱着一只宠物狗后,三亚交警对驾驶员马某进行了安全教育。

  5月3日19点40分,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金鸡岭中队路管员接到群众举报,有一辆琼BK****0白色本田轿车的驾驶人,抱着宠物狗驾驶车辆。接到举报后,交警路管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检查。

  经查,驾驶员马某(女,28岁),驾驶车辆期间将宠物狗抱在怀中,存在妨碍驾驶安全行为。交警路管员随即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5月3日,马某驾车时怀里抱着一只宠物狗,三亚交警对驾驶员马某进行安全教育。

  驾驶人马某表示立即改正,并承诺今后驾驶车辆时,一定会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驾驶,杜绝安全隐患。

  三亚交警提醒,如果开车时带宠物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安全隐患重重。宠物会影响驾驶人正常驾驶,一方面宠物会主动“骚扰”驾驶人,如跳上蹿下,如舔拽蹭驾驶人,如突然吼叫等行为干扰驾驶人。另一方面驾驶人会分心查看宠物或主动逗玩宠物,极易分散注意力,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很多人把宠物散养在车里,一旦发生撞击等交通事故,宠物本身受伤甚至致死,还会伤害驾乘人员。而且,宠物从车上突然跳下、跑出会造成其他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