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三亚一新冠感染孕妇平安分娩 幼儿核酸检测呈阴性

2022-04-12 16:50:47 【来源:中新网】【作者:】

  宝宝顺利诞生。 徐敬供图

  中新网三亚4月12日电 (王晓斌 徐敬)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收治的确诊新冠感染孕妇近日平安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男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首例顺利分娩的确诊新冠感染孕妇。

  据介绍,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孕妇覃女士4月4日住进定点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彼时她已经怀孕35周。院方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要求,立即启动多学科会诊,并组织了国家级、省级专家开展联合会诊,实行“一人一策”,给予了对症治疗。

  在院期间,医院专门指派产科、超声科医护人员入驻隔离区为该孕妇进行胎心、超声监测等。海南省及三亚中心医院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每天定时通过网络会诊产妇的病情。

  4月9日下午,经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海南医学院院长赵建农教授组织省级同院内专家综合评估后,因孕妇胎心音异常,考虑胎儿宫内窘迫,决定立即为产妇实施剖宫产终止妊娠。持续50分钟的手术过程顺利,最终母婴平安。目前宝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完)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