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启动新一轮"生态农场"申报工作 两家企业获评

2022-04-08 15:40:34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傅人意

  海南日报记者4月8日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海南省新一轮生态农场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省农业农村厅正在积极组织省内具备条件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积极申报国家级生态农场,打造一批产地绿色、产品优质、产出高效的生态农场样板,总结推广一批生态农场建设技术模式。

  去年底,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发布生态农场评价试点结果,海南推荐的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儋州牧春绿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全国首批“生态农场”称号。

  “十四五”时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农业进入低碳发展新阶段。今年2月,农业农村部印发《推进生态农场建设的指导意见》,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建设1000家国家级生态农场,带动各省建设10000家地方生态农场,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