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战“疫”面前,海事、救助在一起 ——三亚海事局协助南海救助局驻三亚单位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难题

2020-02-09 13:58:5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程诚】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程诚)2月1日,南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三亚基地(以下简称“南一飞”)致电三亚海事局称:本单位的储备口罩即将用罄,而市面上已购买不到口罩,后续正常工作和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单位内部防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希望海事部门能支援100个口罩,缓解燃眉之急。

  三亚海事局和“南一飞”是部属驻琼兄弟单位,更是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并肩作战的战友。接到求助电话后,三亚海事局党委高度重视,毫不犹豫从本单位相对吃紧的口罩储备中挤出150个予以支援,并进一步询问了解“南一飞”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而且主动联系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了解到救助局也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类似困难。三亚海事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反映两家救助单位在防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积极建议并争取将两家救助单位纳入全市防疫物资统筹分配单位,解除两家单位防疫物资供给后顾之忧。经多方沟通协调,三亚市人民政府同意统一为两家救助单位调配防疫物资,第一批防疫物资口罩及防护服于2月6日分发到位,由三亚海事局代领后转交给两单位。

  海事和救助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是协同配合的亲密战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是守望相助的无间兄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能相互帮助。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齐心协力,我们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