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巴中战“疫”记(2月8日)

2020-02-09 13:51:46 【来源:新华网】【作者:贾紫来、程聪】

  【疫情速报】

  新华网(贾紫来、程聪)据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2月7日24时,巴中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巴州区13例、通江县5例、平昌县3例,新增1例。

  累计确诊病例21例中,20例有湖北旅居史,1例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尚在医院治疗20例,无重型患者,患者病情均平稳。出院病例1人。死亡病例0人。

  巴中市尚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8例,巴州区3人、通江县5人,较上日减少1例,累计集中医学观察563人,解除医学观察307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256人。

  【战“疫”动态】

  ·2月7日,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强调要逗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网。

  ·2月7日,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第六号通告。通告指出并阐述了截至2月6日24时,巴中疫情呈现的四个特点。号召市民一方面要积极响应当地应急指挥部及工作组公告通告要求,加强自我防范保护,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另一方面也要理性认识、积极应对,不必要过分恐慌和焦虑。

  【战“疫”故事】

  四川通江退伍脱贫户:我完成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体温正常,你在这儿做一下登记,平时尽量不出门,这份宣传资料一起了解一下。”在巴中市通江县铁厂乡官田坝村的县级路上,25岁的汪谢正在劝返往来于南江到通江的车辆。

  2014年,汪谢一家曾因病和缺技术被评定为贫困户。两年后,经过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汪谢一家光荣脱贫。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我想去到防疫抗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汪谢把自己的想法与父母交流后,得到父亲的赞许。“脱贫不忘党恩情。无论能做什么,去。”父亲对他说,家里的日子能越过越好,要感谢党和国家,现在国家需要,理应尽最大努力。

  2月4日,汪谢来到官田坝村委会,申请参与村上防疫工作。经过组织统一安排后,汪谢来到了通江至南江的县级公路上官田坝交通防疫临时管控路口,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消毒,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

  在劝返、消毒的同时,汪谢还把市、县应急指挥部的最新公(通)告发放给过往的车辆。“虽然辛苦,但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很值得。”汪谢表示,疫情防控关乎所有人,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阻止疫情蔓延。

  在汪谢一家的影响下,官田坝村更多脱贫户也主动要求加入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