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四川巴中:疫情期间严格管理小区出入 加强小区设施设备消毒防疫

2020-02-09 13:46:59 【来源:人民网成都】【作者:王军】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王军)8日下午,四川省巴中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主要是根据防“疫”工作需要,该市城镇小区和单独楼栋已实施更加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话题。

  据介绍,当前,在巴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1例累计确诊病例中,有15例居住或停留过城市小区,占全市确诊病例总数的71.4%,巴州区13例确诊病例中有12例居住停留过城市小区,占确诊病例总数的92.3%,城市小区是疫情防控当之无愧的主战场。

  据初步统计,目前巴中全市共有小区约2000个。以巴城主城区为例,共有小区约800个,物业小区约400个,其中具有封闭条件的物业小区约300个,不具备封闭条件的物业小区约100个。按照巴中市应急指挥部第十一号公告及相关规定,巴中市委市政府会同辖区政府主要采取了更加严格管理措施。

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小区出入管理措施

  对具备封闭条件的物业小区,在确保消防安全逃生通道能迅速打开的前提下,只保留一条通道,其他通道一律封闭;实行24小时值守管理,只允许本小区居民按照相关规定出入,外来人员不得入内。对不具备封闭条件的物业小区,要求物业企业结合实际增加管理人员和管控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对无物业小区的,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和居民的自治作用,落实管控责任。

  同时,该市加强对外来人员和春节返乡业主的登记管理,累计排查物业小区外来人员20921人。针对疑似人员或疫区人员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第一时间上报。

加强小区设施设备的消毒防疫工作

  该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防疫物质配备,巴城主城区物业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620余个。加强环境治理,做好电梯、楼道、物业门岗、垃圾箱、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消杀灭工作,每天不少于2次,巴城主城区物业小区累计消杀面积达2100余万平方米。严格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规范处置,实行定点投放、单独收集、单独运输,日产日清,确保安全处置,严防危险废物引发传染。

  重点针对小区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防控物资储备、防疫宣传等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巴中累计巡查物业小区480个,逐个小区、逐个楼栋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巴中全市有26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有400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奋战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