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巴中统战:四条举措抓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3:45: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连日来,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巴中市委统战部清醒认识、冷静应对、科学统筹,严格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针对性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安排部署抓主动。疫情发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闻聪多次就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先后深入巴州区、通江县等县区督导防控工作,尤其是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调度会后,第一时间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争分守秒抢抓工作主动权;通过主动汇报争取,2月5日市委市委、市政府将市民宗局增补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成员单位,更加有力有效地促进了这一特殊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高少东率领干部职工对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实行分片负责、蹲点督导,确保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统筹工作有序推进。

  从严从实,明察暗访保落实。为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走样”、落实情况“不闪火”、覆盖层面“无死角”,市委统战部采取明察指导与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从实全面督导。重点明查各区县统战(民宗)部门、各宗教团体和场所负责人的思想认识、科学预防、清理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暗访各地采取减少人员聚集以及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停止各项聚集活动、加强对家庭教会监管等落实情况,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实行从重从快追责问责。2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闻聪深入巴州区大佛寺、福音堂、光福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暗访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守土有责,立足本职重实效。市委统战部要求各地各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实际,主动抓好防控工作。巴州区1月24日、29日分别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宗教界筹集爱心捐款61000元。2月2日,及时制止“巴中家庭教会”拟在东方鑫村活动点举行人员聚集活动1次。恩阳区召开领导小组会议2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6次,压紧压实乡镇(街道)责任。经开区不定时深入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走访督查和指导,发出倡议书3500多份。南江县制作《防控疫情知识要点》及暂停开放标语。基督教堂点响应《四川基督教抗击疫情在行动》倡议,筹集爱心捐款2400元。通江县佛教协会筹集口罩500个、捐款7400元。平昌县设置隔离装置、暂停活动告示牌。县佛教协会筹集捐赠棉布口罩1350只。

  全员发动,深入宣传聚合力。通过微信、QQ、短信、公告、标语、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宣传科学防范措施,确保宣传全员发动,知晓层面无一遗漏,帮助让所有教职人员认清疫情形势,掌握防范措施,坚定防控信心,服从统一指挥。同时要求宗教界人士积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宗教领域防控阻击战正确舆论导向。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