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疫情防控期间 八所海事局监管与服务不放松

2020-02-07 16:50: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欧刚】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欧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八所海事局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要求,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监管与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监管到位、海事服务到位。

  充分利用远程网上业务办理功能,对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海事政务事项实行“不见面网上办”,原则上不再人工受理;暂停船员上下船任解职的现场办理,采取远程视频确认、手工录入身份证号码的办理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适当调整部分业务和处置方式。对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配员、危险货物申报、规费征收情况等进行远程核查;及时将证书延期年检、审核、换发事宜通知到企业、船舶、船员。

  建立并落实进港船舶“三询问三提醒”制度,即询问船舶前14天是否挂靠疫情严重地区港口,船上是否有船员14天内到过疫情严重地区;询问船舶是否有发烧船员;询问船舶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提醒船员无特殊情况不要离船上岸;提醒船员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提醒船员勤洗手、勤消毒。加强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口岸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相关防疫信息和配合要求,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开辟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力保水上交通“一断三不断”。推动企业为载运电煤、液化石油气、成品油等重点物资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作业,提升船舶进出口岸审批和现场检查效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水上运输畅通。

  五是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船舶、船员的宣传教育,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整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