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春节后上班八所海事局狠抓三件大事

2020-02-04 16:12:3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欧刚】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欧刚)2020年春节,八所海事人既保春运,又战疫情,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2月3日,八所海事局正式恢复上班,重点抓好防疫、执法、服务这三件大事。

  防疫篇

  一是实行AB组轮班制,合理安排上班人员,并做好考勤登记。二是加强防疫装备配备,在门岗、电梯口、政务大厅、食堂门口等场所设置了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供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使用,为一线执法人员配足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三是指定专人在门岗设置体温测量点,对单位职工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四是对办公场所、执法船艇、执法车辆、食堂等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五是职工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制度,合理安排职工分时段用餐,就餐人员保持适当距离,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就餐说话。六是开展职工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教育职工勤洗手、戴口罩、房间通风,落实重大疫情心理干预措施,通过微信群进行心理防疫疏导,鼓励职工维持正常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正视并接纳自身恐慌焦虑情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

  执法篇

  一是制定防控疫情期间现场执法流程,明确现场执法的个人防护措施和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前提下提高现场执法工作质量,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安全迅速,确保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督促港航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船舶设立应急隔离舱,提醒督促船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恶劣天气的防护措施。三是在执法过程中加大对船员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购置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赠送给来不及配备的船员,明确要求船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四是加强值班,严格落实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防控疫情期间对到港船舶信息沟通处置流程,畅通与地方防控疫情指挥部和上级指挥中心之间的信息通报渠道,充分利用AIS、CCTV等监管手段,重点检查重点水域的通航环境,严把船舶进出港安全和防疫关。

  服务篇

  一是统筹制定现场监管计划、船舶船员防疫流程,科学配置现场监管力量,提升现场检查和船舶进出港效率。二是电话访问重点物资供应、运输企业负责人,了解对海事工作的需求,为服务重点物资运输安全便利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开辟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提升船舶进出口岸审批效率,推动企业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保障电煤、液化石油气、成品油等重点物资及时供应。四是继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按照“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审批、电子归档”等网上流程,暂停船员上下船任解职的现场办理,采取远程视频确认、手工录入身份证号码的办理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