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八所海事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力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2020-02-01 18:21:2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欧刚】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欧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所海事局高度重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将中央、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4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要求大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乡镇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全力以赴参与到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战中去。接到指令后,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防控工作。

  协助制定防控措施,组织在村口设置防疫情值班站点,安排巡逻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候值守,加强体温检测,杜绝外来人员入村,对归村村民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其外出路线和接触人群。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公告、广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疫能力。呼吁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倡导村民减少串门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开展入户排查,对外来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实行随访、排查、登记造册,有重点地了解他们是否由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求落实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

  加强信息汇总上报,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的要求,及时向乡镇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八所海事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所在的3个村庄均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