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海南海事局为对口扶贫村建档立卡户拍“全家福”送“春联”

2020-01-22 14:52:4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彭国庆】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彭国庆)“看着镜头,笑一笑”。冬日煦暖的阳光下,随着清脆的“咔嚓”快门声响起,一张张笑脸被定格,一阵阵欢笑被记录,白沙县细水乡罗任村洋溢着幸福喜悦的气氛。1月21日,海南海事局结合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以“送副新春联”“拍张全家福,过个幸福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上门给罗任村民拍摄全家福,定格“幸福瞬间”,留下团圆影像,为建档立卡户送去一份“走心”的新年祝福;给罗任村村民写一幅春联,让定点扶贫工作既有深度、又有温度。

  白沙县细水乡罗任村是海南海事局定点扶贫村,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4户,为了打赢扶贫攻坚任务,2019年海南海事局组建了以周祝军同志为组长,彭国庆、邱军为组员的帮扶小组驻村帮扶,采取发展橡胶、裸花紫珠等特色产业、推动危房改造、落实医疗教育补贴政策、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动消费扶贫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为罗任村贫困群众顺利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年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融入村民生活,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活跃帮扶点节日气氛,帮扶小组组织开展了“送春联”、“拍全家福”活动。拍摄前,摄影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调整好每位家庭成员的站位、坐姿、表情。为给村民们拍下最满意的全家福,摄影志愿者们主动与村民展开互动,通过拉家常、聊近况等方式营造出轻松自然的拍摄氛围,引导村民进入拍摄状态,同时不断调整机位,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用镜头记录下全家团聚的温馨时刻,将村民的幸福与盼望定格在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照片上。除此之外,摄影志愿者们还为高龄老人或金婚夫妻拍摄纪念照,让“爱”在相片中诠释,让“福”在乡村里传递,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周祝军同志还利用擅长书法的特点,支起小桌子铺上大红幅,为村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一张全家福,幸福一家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强大物质力量的保障,还要充分发挥精神力量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全家福是一个家庭的“正能量写真”,能充分展示和谐美满、积极向上的家庭精神风貌以及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既是在新春佳节之时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更是精神扶贫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这种既有创意又亲民的送温暖活动,给村民们送去精神上的慰藉和慰问,帮助村民记住光阴、留下回忆,提振精气神,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架通困难群众与帮扶单位的连心路、暖心桥。

  “惟日孜孜,无敢逸豫。”脱贫攻坚还在持续推进中,在这条脚沾泥土、心系群众的扶贫路上,海南海事局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扶贫攻坚深化为血浓于水的亲情联结,用实干“热度”传递扶贫“温度”,为“群众的贴心人”做出深刻注脚。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