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把诈骗者淹没在“反诈”汪洋大海中 钟书宣传队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20-01-12 10:53:2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熊鹰】

  讲座现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熊鹰)2020年1月8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钟书“反诈”宣传队走进河东路月川社区居委会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据了解,根据市局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月川派出所所长赵建赠安排钟书“反诈”宣传队组织月川社区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村联防队员参加本次讲座。

  宣讲会上,钟书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详细讲解目前电信诈骗最常见的48种诈骗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反诈”工作的重要性,还列举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切勿轻信“高回报”“稳赚不赔”等骗话说辞,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随后,钟书还动员所有参会人员参与到“反诈”宣传队伍中来,人人充当宣传员,共同将“电诈”这只“拦路虎”清除。

  月川社区居委会书记苏应钧对月川派出所“反诈”宣传工作表示认可,带头担任宣传员,全力协助公安机关工作,每个村干部和社区网格长要不定期深入社区内的出租屋进行全面宣传。

  最后,钟书“反诈”宣传队结合当前社区实际情况,为社区“反诈”宣传材料发放方式提出要求:一是村干部在日常开展基层工作时,可以向社区内的出租屋居住人员发放防骗宣传单;二是计生办的办事人员在下村核查计划生育时,可以携带防骗宣传单进行发放;三是将防骗宣传单放置在村委会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在群众办事时将宣传材料发放。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