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三沙海事局全力保障春运首日水上交通安全

2020-01-11 13:51:1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吴美玲】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吴美玲)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春运首日,三沙海事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现场检查工作。

  为保障进出港旅客安全,三沙海事局对到港船舶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一是驻晋卿岛执法人员对“长乐公主”轮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排查船舶安全隐患。二是驻永兴岛执法人员对“三沙2号”轮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指导船舶开展消防演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船方进行了详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要求和安全建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船舶应急反应能力。

  同时,三沙海事局执法人员分别走访中交一航局永兴岛项目部、三沙江鹏集团、三沙船务局以及永乐平台1号,深入传达了有关上级春运安全工作文件精神,要求他们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自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

  在春运首日当天,三沙海事局志愿者还开展了安全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向旅客宣传海上交通安全知识、环保知识以及水上应急避险常识,协助春运旅客上下船舶、提供咨询引导,活动广受旅客好评。

  据统计,春运首日,三沙海事局共安全保障进出港船舶3艘次,旅客763人次,货物455吨,车辆44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