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龙华法院】苦干与巧干,打好攻坚战

2019-11-14 21:01: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谭明涓 吴茜】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 谭明涓 吴茜)为顺利完成年底执行攻坚任务,龙华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贯彻落实全省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2019年11月2日上午,龙华法院召开执行局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各执行团队法官与法官助理参加。会议由执行局负责人羊日强主持。

  王晓副院长首先肯定执行局10月底所取得的成果,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该成果既离不开快执团队的“尖刀”的作用,也离不开普执团队“苦干与巧干”的辛勤付出。执行团队管理配合顺畅,承办人发挥主导作用,管人职责清晰,管案分类明确,使得总体结案速度大幅度提升。随后,王晓副院长作出年底结案任务部署:一是加强案件归档工作。集约归档工作进展顺利,成效突显,但仍存在材料缺漏等问题,各执行单元应加强与案件管理组的指导沟通,做到高效结案、有序归档。二是重视长期未结案件的办理。长期未结案件建立台账,落实个案,逐个击破,有财产案件抓紧处置,无财产案件及时终本,尤其要重视车辆处置的时间性和特殊性,有问题及时提出,立查立改。三是总结经验,再接再励。执行工作形势依旧严峻,面对新的挑战,各团队应认真总结结案经验,找出问题,厘清台账,分门别类,提高结案速度,加快结案效率,为更好完成年底工作目标而再接再励。

  执行局负责人羊日强总结1—10月所取得成果的原因,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上级院有力支持。人员调配上集中精干力量,设施上给予有力的支持。挂职的干警融入快,积极参与结案,如虎添翼。二是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方显成效。快执团队简案快办,立案、查控、外调、拍辅等事务集约化办理加快结案步伐。三是干警加班加点,苦干加巧干。执行干警有“全局一盘棋”的意识,以结案任务为先,以个人事情为后,不畏困难,加班加点。羊日强对年底攻坚战作出具体安排:一是新案与旧案要“两手抓”,普执与快执要“同并进”,统筹兼顾,双管齐下;二是各执行团队要增强团队协同意识,摸清底数,详细分类,承办人起到带头作用,各执行团队内部要运作流畅。三是加班时间要抓效率,讲方法,合理统筹安排结案任务。复杂案件应及时提出与讨论。全体干警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的攻坚精神,争取圆满完成年底攻坚任务。

  会后,羊日强确定了今后执行工作的几个统一做法,并明确了一些执行工作难点的实操,为接下来结案方向打下基础。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