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美兰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31 20:55:4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王倩)10月29日上午,美兰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院党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作对照检查。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智东良、组员周明清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十八个是否”的重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入主题逐条检视分析,查问题,找差距。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个进行提醒发言,最后再由作对照检查的党组成员发言表态。

  美兰区第三巡回指导组智东良副组长在认真听取美兰法院党组成员的发言后,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美兰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安排做得细,工作抓得实,理论学得深,就下一步如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智东良副组长提出三点意见: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美兰法院党组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问题上客观实在,相互提建议态度中肯,要进一步将找差距、抓整改及征求群众意见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注重整改实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目的是查摆问题,加强整改,从而解决问题。要在总结好共性、个性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专业问题的思考,将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效能。

  抓好落实。希望法院党组成员牢记初心,在政治上不触“红线”,工作上不划“虚线”,生活上不越“底线”,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下一步开展整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陈云峰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小结,他指出,院党组成员都能严格地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客观地查找自身问题,相互之间进行坦诚、负责的提醒,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智东良副组长对美兰法院此次会议及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既是对美兰法院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院党组成员要按照智东良副组长所提的要求和建议抓好落实。

  陈云峰院长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查找问题只是前提和基础,抓好整改才是关键,整改的成效,要体现在思想作风的转变、工作能力的提高、工作成效的提升上,当前年底结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年底结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通过年底结案工作的成效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整改工作的成效。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