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患病老伯寻老伴 走失竟然是自己 飞鹭细心见端倪 热心助其把家归

2019-10-18 10:46:5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黎金兰 王清莹 白瑛奇 周子晨】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黎金兰 王清莹 白瑛奇 周子晨)10月14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在帮助1名七旬老伯寻找走失老伴过程中,发现走失者竟是求助者本人,最后成功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安全领回获赞。

  当日下午16时10分,飞鹭河西中队队员张贻奋、蒲俊君在交警创业岗备勤时遇到一名老伯过来求助称,其住在团结街某小学员工宿舍楼,老伴今早出门至今未归,自己出来正在寻找。

  因这名老伯有些耳背,与其沟通略有困难,队员们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老伯身上携带手机,欲通过手机存有的号码备注联系其家属核实,但却发现号码并未备注。

  “这个老大爷在外面这么长时间,家里肯定给他打过电话。”于是,队员们拨打未接电话进行挨个询问。

  经过仔细查找,队员们终于和老伯的女儿取得了联系,该女士告知,其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今日父母二人一齐出门,父亲在随后走散,母亲现已在家中。

  “为了防止我父亲走失,我在他身上安了个定位,这次他出门很长时间没回来,打了好些电话也没接,我心里非常着急。他和警察同志在一起,我就放心了。”得知老伯与飞鹭队员在一起后,该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在询问队员们的具体位置后,老伯的女儿5分钟后赶到,将其父亲安全接回,并向飞鹭队员表示感谢。临别时,队员们还叮嘱女士要注意照看好老伯。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