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追寻革命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美兰法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琼崖革命体验教育

2019-10-15 11:50:50 【来源:美兰区人民法院】【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10月12日上午,美兰法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琼崖革命体验教育活动,党组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琼崖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夯实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冯白驹雕像前,全体人员肃立瞻仰,由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入党“初心”,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以铮铮誓言表达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重新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冯白驹故居、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馆。瞻仰英雄雕像、阅读史料、观看陈设和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现了冯白驹将军带领琼崖人民,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表示深深为冯白驹将军在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党委武装革命斗争精神和英勇事迹所震撼,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革命理想和信念。

指出

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要不忘初心感党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源自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接受党性洗礼,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有效地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使领导班子更加坚定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作为,全身心地投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

  美兰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