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洋浦海事局成功举办海南省首届船岸安全检查大比武活动

2019-09-20 22:56:5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施小雷 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施小雷、杨桂顺)9月18日,洋浦海事局联合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成功举办海南首届船岸安全检查大比武活动,海南炼化、中海油LNG、中石化(香港)、海南逸盛、国投孚宝等5家码头企业和南京扬洋化工、南京盛航海运、深圳海昌华海运、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船务、广西梧州同舟船务等5家航运公司派员参加了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活动按照流程分为理论测试和实船检查两部分内容,上午首先开展闭卷理论测试,由外聘专家组卷,全面涵盖《油船油码头安全作业规程》《液化气体船舶安全作业要求》《国际油船和油码头安全指南》等内容,多种类型题目难易结合,力求贴近工作实际。下午,20余名参赛队员按照抽签顺序在海南炼化成品油码头依次登轮开展船岸安全检查,由大连港航局和八所海事局业务专家提前设置若干缺陷,参赛队员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查找并记录缺陷情况。经过紧张的角逐,参赛的所有队员均展现了较高的职业技能水平,最终广西梧州同舟船务运输有限公司荣获比武活动团体一等奖,中石化(香港)吴山荣获个人一等奖。

  载运散装液体危险品船舶船岸安全检查是船舶在靠泊后、作业前,由船方和岸方对船舶消防、救生设备维护、船员作业规范性等多个安全项目进行联合检查,以提高安全检查责任意识,最大限度保障船舶作业安全。船岸安全检查制度作为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作业安全的重要保障,直接体现了危化品码头企业和航运公司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此次船岸安全检查大比武有效的检验和提升了液体危险品船舶从业人员安全作业综合能力,进一步深化了洋浦神头港区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三重保障”安全监管机制建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