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休渔期结束之际 致进出琼州海峡船员朋友的一封信

2019-08-16 21:49:4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

船员朋友:

  您好。首先对您为国家航运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2019年南海海域休渔期将于8月16日1200时结束,届时海峡内渔船数量剧增,商渔船碰撞事故风险增大。为确保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有序,借休渔期即将结束之际,我们想通过信件的方式再跟您唠叨唠叨航行中的注意事项。

  休渔期结束后的几天时间内,将会有数十万艘渔船通过琼州海峡驶向广阔的南海,船舶电子监控系统上大量的渔船信号就像一条长长的锁链东西方向横在海峡中间,给海峡内航行的商船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隐患。由于渔船与商船之间没有通信手段,在通过渔船密集区时,对双方船舶都是一种考验,极易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

  2018年2月23日约0046时,改装渔船与一客滚船发生碰撞,渔船沉没,2人失踪,直接损失90万元。

  2018年8月16日约2041时,临高籍无名渔船与一外轮发生碰撞,渔船沉没,1名渔民受伤,直接损失94万元。

  2019年3月21日约0600时,无名渔船与一艘外轮发生碰撞,渔船沉没,1名渔民失踪,直接损失133多万元。

  …………………………………

  一起起惨痛的悲剧屡屡在琼州海峡水域上演,这给双方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俗话称“行船走马三分险”,所以,这个特殊时期您在大海中航行还要多留心,努力做到以下“八个务必”,尽量避免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

  务必谨慎驾驶,务必加强瞭望,务必显示正确号灯号型,务必提前主动采取避让措施,务必利用一切手段辨别渔船动态,务必尽早使用船笛提醒渔船自身动态,务必使用安全航速穿过渔船密集区,务必主动避免渔船驶入自身盲区。

  确保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对广大船员朋友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您的安全是我们的牵挂,遇到险情事故,要第一时间开展人命救助,及时通过VHF向琼州海峡交管中心报告。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海口海事局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

  2019年8月8日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