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第六篇 风景如画的小镇,探讨人生的咖啡

2019-08-12 11:20:39 【来源:移路北美】【作者:梦蓝山】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梦蓝山)告别冰川,一路向北,从上午的弓湖开始,我们就已经在贾斯伯国家公园里了。它位于昨天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以及艾德蒙顿的西面,Jasper以高山公园而著称,也是落基山脉最大的公园。这里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尤其是北美红鹿、大角羚羊、小鹿和黑熊等。所以到处都是野生动物出没的提醒指示牌,开车需要各位小心、否则不仅仅伤及动物,更有可能车毁人亡。下图是我们来的路上拍景时偶然所得,一只小可怜的小黑熊永远的安睡在了路旁,让人唏嘘不已。

  因为登冰川错过了饭点,我们也临时改变计划,直奔Jasper小镇,我们今晚的据点。下午明媚的阳光一路相随,可是照在车里不是那么的宜人,对于司机和副驾驶而言,这样的阳光足以晒伤皮肤。也许因为是高山地带的原因,也许真的是空气洁净透明,所以提醒朋友们一定要带上防晒霜。道路两旁的远山,路边的森林越发茂盛翠绿,植被也五彩起来,Jasper小镇也就在眼前。

  茂密的森林处忽然开阔起来,一幢幢沐浴在阳光下的尖顶小屋让我们眼前一亮,不觉精神起来。人们坐在酒店或者酒吧的外面,休闲的喝着啤酒或咖啡。恍惚间感觉我们仿佛来自外星球,刚从寒冷的月球下来,终于来到了温暖如春的家园,也许是冰川带来的冰冷和温暖的强烈对比吧。放下行李,简单的洗把脸,我们迫不及待的走在了小镇上,准备来顿丰盛的晚餐,犒劳一下辛苦的自己。

  小镇上到处鲜花怒放,也许冰川的寒冷和徒步消耗了太多的能量,此刻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见到餐馆就想进去。也许正直饭点时分,餐馆前往往人满为患,走不多远,忽然看见一家本地牛排店。本来这次准备四个男人穷游一把,Leo是我们的大厨,准备带上户外的烧烤炉、炉子和帐篷,体验一次不同寻常的户外之旅。可是因为他的缺席,我们只能顿顿下馆子了。所以我们决定,每次都要拍些好吃的,馋他一下。看!我们的晚餐够惊艳吧。

  坐在餐馆的户外,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如春。鲜花、美酒和佳肴,丰盛而美好。来来往往的行人,或驻足欣赏美景,或举手拿起相机拍照,在这里小憩片刻,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如果跟随旅行团,通常这个小镇也就是到此一游,简单的拍个照而已。旅行,不仅仅是沿途的无限风光,更重要的是体验和感受!

  晚饭后,继续在小镇里闲逛消食。远山的峰顶,被灿烂的阳光染成了金黄色,忽然一列火车隆隆的轰鸣着开过小镇。街边驻足观望的行人,和盛开的鲜花仿佛在向列车里的人们招手示意,邀请远方的朋友们要下来歇脚,喝杯啤酒。再向前几步,忽然看见了那部数年前,旅游此地看见的黑色老式列车。仍然安静的停在马路的一旁,似乎等我再给他拍张照片,好告诉远方的孩子们,那时他们合影留念的火车一切都好,并期待和他们的下一次相遇。

  早上,绵绵的细雨飘洒在天空里,进入眼帘的是,白色的烟雾缭绕着远山,慢慢的飘逸变换,如梦如画;Jasper的街道上,古老的建筑安静的伫立在街道上,花香弥漫,仿佛时光倒流。原来雨天的小镇,如此的美妙绝伦。我们今天的旅行,虽然没了前几日的明媚阳光和蓝天白云的相伴,但是绝对又将是另外一种风情和风景。

  美好的话题又是从早餐的咖啡里弥漫开来,每每见到小镇大家总是感叹,我们能够在此安静的享受生活。其实,也只是躁动的心暂时找到了一个安静之处而已。于是从小镇、到繁华的城市,再到人生和婚姻,话题在不断的延伸和变化。最后Sunny总结性发言,不觉让人深思:人们一直忙碌于追求所谓的真爱和最爱,也就是自己认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可是往往在生活中,殊不知真爱恰好是自己最熟悉和习惯的东西,但往往因为垂手可得而不去珍爱。

  人生本身,就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程。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所不同,一帆风顺,风景如画,如同这旅行一般的人生,少之又少。关键再于我们看待人生之旅的态度和认知,如果把婚姻和家庭,工作和事业都视为旅途上的风景,或美好值得期待,或艰辛也值得回忆,那也许就能够坦然的面对各种困难与不顺吧。就这样丰盛的早餐后,收获了一肚子的分享和感受,出行是在向自然学习,更是从朋友里受益!

  走出飘香的咖啡馆,告别烟雨朦胧的小镇,依依不舍的我们再次上路,开始了和大自然的另外一次相遇。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