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第七篇 细雨萌萌的Jasper美湖

2019-08-12 11:26:00 【来源:移路北美】【作者:梦蓝山】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梦蓝山)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别离小镇,车子驶上Medicine Lake。宏图以“药师湖”直译为其命名,也许是《射雕英雄传》里的桃花岛就在于他的家乡浙江吧。一路上仍旧是松柏苍翠,茂密挺拔。可是不久,很多的柏树开始整片的枯死,不知道是因为天气还是虫灾的缘故。忽然间,大片大片的灰色的枯木,应该是山火肆虐之后留下的沧桑。

  本以为阴雨天气,没有了灿烂的阳光和湖水的呼应,湖景就少了前面几天的碧波荡漾和湖光山色。可是眼前的不觉让我们感受到另外一种惊艳:迎面阴云密布,掩映着湖面和大山,扑面而来;两侧的山峰云雾缭绕,绵绵细雨飘洒在巨大湖面上,湖水绵延不绝,悠长而没有尽头。顿时似曾相识的感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们的眼前是简直就是一幅水墨国画,大气而不失优雅,古典而不失风韵。雨水没有浇灭旅行的热情,上天的安排,也让我们从另外的角度,欣赏到了另外一番不同寻常的风景。

  “千里出黛色,数峰出云间”,忍不住随手取照。远处迷蒙烟云的白色,青山倒影湖水的墨绿,还有恰入镜头的一抹翠绿和秋红,感觉镜头里的我们,仿佛置身于江南山水之间。恍惚间,《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药师吹横萧长奏,一叶扁舟飘荡在湖面,在烟雾缭绕里若影若现,宛若人间仙境。哈哈,倒是我们三个男人三彩的防雨服,打破了山水墨画的意境,也成了另外一道风景。

  继续沿着狭长的湖边驱车前往玛琳湖,沿路的风景更是壮观无比。左边的布满了高山植被,虽然夏季,但因为海拔高度,真的可谓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恍然间仿佛深秋已至。右面则是宽阔平坦的湖水,前方的大山白云缭绕,低得仿佛伸手可以触及,车子一往无前,似乎在开向一个传说中的梦想之地。

  Maligne玛琳湖位于Jasper小镇南部的第二大湖,全长22公里,最深湖水97米。湖水的颜色变化多端而闻名于世,北面的宽阔水域,阳光灿烂时,如同碧蓝的天空铺在峡谷之中,绝对可以和梦莲湖的钻石蓝相媲美;中间的狭长地带一过,南端湖面渐宽,但是湖水忽然变成了墨绿色,完全可以和露易丝湖相提并论。所以玛琳湖,据说是全世界最上镜的湖泊。

  驻足欣赏时,忽然看见一个西人志愿者模样的,再给一对夫妻讲述玛琳湖的由来:一对情侣,徒步沿着峡谷徒步7天,探险和旅行。他独自一人,又登上了附近的大山,在风景绝佳处精心建造了一座房子。之后再次带着女友攀登于此,单膝跪地,以如此独特的惊喜向女友求婚……讲解者,快速的北美英语,本让我难以跟上。可是讲解者用心而投入,忽高忽低的讲解,话剧式的表演,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感受到了故事的精彩,仿佛见证了那浪漫的时刻......

  在班芙或者贾斯泊的旅行里,很多人不熟悉玛琳湖,也没听说过大湖当中的精灵岛,可是它绝对大名鼎鼎,这里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照片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随处可见。惊艳的湖水被群山环抱,翠柏拥抱,湖水变幻莫测,从蓝色变为碧绿色,从高空眺望,它就像是一颗璀璨发光的宝石,晶莹剔透,色泽艳丽。很多来此旅游的都是西人,他们开着房车露营,划着皮划艇探险精灵岛。很多人都背包探险,也可漫步湖边,经常和出没于林间的鹿、花栗鼠甚至黑熊相遇。

  离开玛琳湖沿着原路返回,忽然很多车停在路边,我下车探个究竟,原来几只熊在河水里捉鱼。看见太多游人,晃晃悠悠的走进了森林。我们继续去Pyramid Mountain去看山,据说是Jasper的第一高山号称金字塔山。可是雨忽热很大了。我们没有纠结,直接向回程进发,总是要留点遗憾和再次回来的借口。来的时候一路向东,现在开始一路向西和南了。

  看样子旅行要提前结束了,计划的七天之行大大提前,所以车子已经奔向了回程。虽有不舍,但也开心向往:万物轮回,周而复始,如春夏秋冬,四季的轮回;年复一年,时光的重复。旅行即将结束,我们也将回到原点,可是一路收获的积淀,会垫高我们的视野,提升对于人生新的认知。所以旅行,不仅仅是风光无限,美景相随,更多的是内心的收获和喜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吧!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