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八所海事服务民生保障电煤安全运输

2019-08-01 11:17:15 【来源:】【作者:陈振凯 吴坤阳 谭明涓】


到港的外国籍“SBI  ATHENA(雅典娜)”轮  通讯员  供图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陈振凯 吴坤阳 谭明涓)华能东方电厂是海南省南部的重要能源支撑点,2018年该厂共消耗电煤392.7余万吨,在海南统调发电量达到了291万KWH,为全岛提供了约27%发电量,有效缓解了海南电网缺电局面。


海事安检人员开展港口国监督(PSC)检查  通讯员  供图 

  台风季节对船舶进出港带来影响时,极易造成电煤供应紧张,无法满足全岛用电需求。对此,八所海事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既严查严管,组织安检人员登轮开展港口国监督(PSC)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又积极主动服务电煤运输船舶,实行7×24小时预约办理模式,提前掌握电煤库存和运输船舶进出港动态等第一手信息,“线上和线下”受理审批相结合,提升进出口岸申报材料审核效率,做到政务办理“零等待”,保障电厂发电用煤的供应需求,缓解全岛用电紧张问题。

  截至2019年7月,八所海事局共计保障电煤运输船舶42艘次,安全运输电煤243.39万吨。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