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洋浦海事局举办“航海日”主题夏令营 活动

2019-07-11 23:59:1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韩晓峰 杨桂顺 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韩晓峰杨桂顺 谭明涓)为庆祝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海洋和海权意识,7月11日,洋浦海事局在海事基地开展“航海日”主题海事夏令营活动。

  活动前期,洋浦海事局通过“洋浦海事”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出“邀请函”,在众多报名人选中挑选出20人参加夏令营活动。

  洋浦海事局紧密结合今年航海日“推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营员登上海巡船进行观摩,并通过短途航海体验,与海洋零距离接触,感受航海魅力。随后组织参观了洋浦海事局VTS中心,海事局工作人员立足本身向大家介绍了海上交通指挥、信息发布、险情救助等航海保障知识。最后召开了“海运强国梦”主题座谈会,洋浦海事局吴坤俊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最后勉励“小营员”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投身到我国的航海事业中,用自己的所学壮大我国的航海事业,助力“海洋强国梦”和“海运强国梦”。此外,洋浦海事局还通过通知在港船舶悬挂满旗及鸣笛、邀请电视台记者报道、悬挂主题横幅等形式,扩大“航海日”的宣传覆盖面和活动影响力。

  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港口航运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航运业和海洋文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