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八所海事局开展航海日暨海事开放日活动

2019-07-10 21:11:1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陈振凯 陈思研 谭明涓】


海事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船舶设施设备的功能性能  通讯员  供图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陈振凯 陈思研 谭明涓)2019年7月11日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的61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

  为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海洋和海权意识,7月10日,八所海事局组织职工及家属开展以“初心为帆 梦想启航”为主题的航海日暨海事开放日活动。


海事青年志愿者讲解穿戴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讯员  供图

  上午9时,伴随汽笛鸣响,职工及家属有序登上“海巡1106”轮。在海巡船甲板上,海事青年志愿者向职工家属强调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筏、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如何规范穿戴救生衣,并协助孩子们穿戴好救生衣;随后,在海事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职工家属参观了驾驶台、机舱等场所,并详细了解了船舶的基本构造与各项设施设备的功能性能。


西线航标管理者工作人员讲述鱼鳞洲灯塔的历史发展进程  通讯员  供图

  上午10时,职工家属在海事青年志愿者与西线航标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第一次登上鱼鳞洲灯塔顶部,认真学习了海洋、航标、航海的相关知识,了解了鱼鳞洲灯塔的历史发展进程。

  据了解,除了组织开展庆祝活动外,八所海事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电话问候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鱼鳞洲灯塔下的合影  通讯员  供图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