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八所海事局开展庆祝“世界海员日”暨海事开放日活动

2019-06-24 20:08:2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陈振凯 陈瑛】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陈振凯 陈瑛)海员,是个古老而永恒的职业,世界贸易的90%运输量是通过海上交通运输的,全球65亿人的生活所需离不开海员的辛勤工作。

  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为了更好地宣传海员的社会价值,让更多人对海员不再陌生,充分表达对海员的敬意,6月24日,八所海事局组织东方中学23名学生到“海巡1106”轮开展庆祝“世界海员日”暨海事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走进海事 走进海员 走向蔚蓝国土”为主题。

  活动当日,海事青年志愿者在甲板上教授学生们穿戴救生衣的正确方法;随后,海巡船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海巡1106”轮设施设备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甲板、驾驶台、会议室等场所。

  在会议室,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海事宣传片,加深了对海事工作的认知。海事青年志愿者结合“船上工作性别平等”的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位女轮机长王亚夫”的故事。

  活动最后,船员和学生们进行了友好互动,由船员讲述海上的经历,并现场教授学生们打绳结、带缆绳等船员技能,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海员的工作和生活。

  此次活动在宣传水上安全知识的基础上,更好地展现了当代船员心怀祖国、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描绘出他们在“流动的国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光辉形象,为船员队伍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