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三沙海事局核发辖区首份船舶电台执照和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证书

2019-06-17 23:05:0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孙于翔】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孙于翔)近日,三沙海事局为三沙市交通补给2号船及应急救援船舶项目建设办公室所属的“三沙2号”轮核发了辖区首份《船舶电台执照》和《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证书》。这是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下放后三沙海事局向行政相对人颁发的首张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和水上移动业务识别码,标志着三沙海事局已全面承担起三沙辖区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6月1日起,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业务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调整至各直属海事局或其分支机构办理,并按照船籍港属地受理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申请。为做好许可下放后的承接工作,三沙海事局组织政务中心、通航管理处人员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和流程的研究和学习、及时完善硬件设备、收集和解决受理审核过程中遇到问题,确保证书核发顺利完成。

  小贴士:水上无线电台(站)呼号指配、水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审批及证书核发、变更和注销、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核发等管理职能的下放,方便了群众办理有关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业务,提高行政许可审批效率,行政相对人可通过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网站(csp.msa.gov.cn)或者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申请。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