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洋浦海事局组织开展海上油料过驳应急演习

2019-06-15 16:52:5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弟望】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弟望)6月14日上午,洋浦海事局组织辖区海上油料过驳作业、清污等多家单位在白马井锚地(商渔港锚地)开展海上油料过驳应急演习。

  此次演习分为溢油、消防、救生三个项目。溢油演习模拟船舶在油料过驳作业期间,突发输油管软管爆裂,货油洒在甲板上造成污染;消防演习模拟在过驳作业期间,船首发电机配电板线路过载引发失火;救生演习模拟船员在清理火场时,一名船员失足落水。

  0920时,演习正式开始。各船员按各自职责,启动应急预案,逐项开展演习。在120分钟的演习过程中,演练了事故报告、事故现场控制、应急处置、现场指挥等科目。

  在演习结束后,海事局执法人员召集各参演单位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演练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后续中加以改进。

  此次演习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加强现场模拟演练,强化海上应急处置单位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各单位应对海上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