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清澜海事局组织开展2019年海上消防、救生演习

2019-06-15 16:11:0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陈恒】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陈恒)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6月14日下午,按照 “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清澜海事局联合三沙市事务管理局、三沙市船务管理局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清澜港客滚船“三沙1号”海上消防、救生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在清澜港对开水域正在出港船舶“三沙1号”轮机舱失火,经船上人员组织灭火后火情得到控制,但因火灾导致船舶失去动力,报警请求派船将在船百余名旅客转移至岸上。清澜海上搜救分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临时交通管控并通过VHF(甚高频)播发遇险信息避免无关船舶进入相关水域,指导“三沙1号”灭火,要求船员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协调清澜海事局、三沙事务管理局以及“三沙综合保障01”号轮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全部旅客得到安全撤离,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习有效检验了辖区海上应急救援协调、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为今后的海上消防、旅客救助行动积累经验。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