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口海事局颁发首张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和船舶电台执照

2019-06-15 13:10:0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马红蕾】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马红蕾)6月14日,海口海事局向海南和宝海运有限公司发放了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和船舶电台执照,这是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下放后海口海事局向行政相对人颁发的首张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和水上移动业务标识码,标志着海口海事局已全面承担起海口辖区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自2019年6月1日起,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业务下放至各直属海事局或其分支机构办理。为确保该项行政许可业务的顺利开展,海口海事局积极承接,精心准备:一是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无线电水上业务法律法规,熟悉网上申报流程,了解掌握申报条件;二是开展水上无线电行许可业务宣传工作,以张贴公告、电话通知、现场宣贯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政策、办理方式及流程;三是及时采购制证设备、并做好相关业务系统权限的授权。

  此次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下放,是交通运输部在国家积极推动“放管服”大背景下的一项重要举措。职能下放将进一步提高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工作办事效率,节省行政相对人申办证件等待时间,有力促进辖区航运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强化海事管理机构对船舶水上无线电设备有效监管,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海南和宝海运有限公司苏先生拿到首张许可证后高兴地说:“在海口海事局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能够拿到海口海事局签发的首张许可证感觉非常开心。原来申请无线电许可,要向交通运输部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申请,现在直接在船籍港所在地分支海事局申请,对我们行政相对人来说申请流程方便很多。”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