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三亚经侦举办2019年“5.15”打击和防范 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6 20:09:36 【来源:】【作者:杨枭 白瑛奇 曾德厚】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杨枭 白瑛奇 曾德厚)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全面展示三亚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进一步提高我市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明珠广场前组织开展了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积极协调联合市金融发展局、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税、烟草等部门,在市明珠广场中央摆设咨询台,设立了假币识别、假烟识别、个税政策宣传等咨询点,摆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及部分假冒伪劣商品样品,在咨询台前侧摆放图片展示板,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各种咨询和提问,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

  现场中,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他们纷纷上前咨询并索取资料,工作人员也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等各类经济犯罪,发放识别假币、假烟等宣传资料百余份。

  不少群众认为举办此类活动非常及时,既增长见识,又对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深恶痛绝,学到了防范方法。本次活动还吸引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不仅展现了三亚公安打击经济犯罪取得的优良成果,还取得了十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为市民群众普及法律,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