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加拿大少林法师 少林32代武僧十八罗汉总教头

2019-04-20 09:25: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梓萤 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迅(梓萤  谭明涓)释行武法师,嵩山少林寺第32代护寺武僧,十八罗汉总教头。自幼聪颖勤奋,佛性禀赋。6岁拜嵩山少林寺方丈住持上德下禅法师为师,8岁剃度出家。
      释行武法师修禅习武精进30余年,精通少林十八般兵器,七十二般武艺以及多种禅修法门。练就“内外兼修、动静相融、天人合一、寓禅于武”之正宗少林武功,及博大精深、普渡慈航之大乘佛法,更追随方丈师父遍研少林藏经阁典籍,参悟了自达摩祖师一脉相承之正宗少林禅学。
 
      释行武法师曾多次率领少林寺武僧团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世界多个国家,多次代表少林寺武僧团参加多个国内外比赛,并获得多项重要的国际国内武术全能冠军殊荣。释行武法师是中国武术九段,国际一级裁判,中国武术国家一级教练,中国国家武术队及少林寺国际教育中心总教练,中国国家功夫学会永久技术荣誉顾问,国际联盟武术协会永久顾问,加拿大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加拿大加美武术锦标赛总裁判长,北美电影协会功夫武术指导总顾问等殊荣。释行武法师也曾参与多项大型电视电影制作及武术指导,参演过的大型电视剧《唐玄奘》,大型抗日电视剧《少林血禅》,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1》主角--功夫熊猫阿paul的所有动作原型皆出自释行武法师。

      2002年至今,释行武法师由嵩山少林寺来到北美加拿大创办少林禅武学院,加拿大少林禅武文化中心,2018年加拿大少林禅寺举行了盛大的奠基仪式。法师弘扬大乘佛法,一直以推广禅宗祖庭正宗之少林禅武佛医文化为己任,克服重重困难,教过的学徒至今逾6500人。

      释行武法师潜心修行多年,旨在将多年积累的传统禅武佛医文化在国际平台上实践的经验和心得传播普及于广大众生,与有缘之士交流分享、弘法利生;释行武法师发愿将在加拿大温哥华筹建加拿大少林禅寺,弘扬大乘佛法,将少林功夫文化发扬光大,与国内外志同道合的有缘人携手合作,在禅修静心、少林功夫,武术健身、参禅礼佛,中医保健、辟谷养生,佛学研究,慈善公益等多方面完善少林禅武佛医文化,在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修行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加拿大少林禅武文化中心简介:加拿大少林禅武文化中心,是释禅武法师所创办。2002年由少林禅武学院升级至今成立。是加拿大政府认证的非谋利慈善机构。行武禅出自少林,而少林乃大乘佛教,禅宗祖庭,蕴涵“禅,武,佛,医”四重文化精髓。纳括:参禅礼佛,修身养性,习武锻炼,保健养生,禅修禅定,公益慈善”之法理与实践。
      Shaolin Zen Wu Cultural Centre,founded by master ShiXingWu,is derived from Shaolintemple of China。The Centre aims to provide the pubilc with a platform for Zen Meditation,Martial Arts,Shaolin GongFu ,Health Preservation,Buddhist Dharama and Philanthropy。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