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口两男子QQ相约宾馆自杀,结果一人死亡一人被控故意杀人

2019-04-11 19:52:26 【来源:南国都市报】【作者:何慧蓉 王倩】

  南国都市报(何慧蓉 王倩)这是去年发生在海口的一件事,两名通过QQ认识的男子竟相约在酒店自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因为负债,去年4月,26岁的海口男子陈某与32岁的浙江男子尹某网上相约自杀。宾馆卫生间烧炭的浓烟让人不适,两人离开洗手间。 随即,尹某将燃烧的炭炉从洗手间搬进了房间。

  吃了安眠药,燃烧的炭火,密封的房间,尹某醒来了,但身边的陈某却身体僵硬,没了呼吸。陈某死了,尹某投案。 4月11日,海口美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尹某被控故意杀人罪。

  1据起诉书指控,尹某,男,今年33岁。2018年4月9日,尹某通过QQ认识被害人陈某,二人相约一起烧炭自杀。24月11日凌晨,尹某从浙江抵达海口,与陈某相聚并共同入住海口一家宾馆。34月11日下午,二人用尹某的身份证登记入住海口市美兰区大英路某招待所303房。后二人一同到超市购买炭炉及烤碳。4

  12日凌晨1时许,二人在房间卫生间内开始准备烧炭自杀,陈某拿出安眠药由二人各自服下。因房间卫生间内烧炭产生浓烟,二人身体感到不适,便中途放弃。待烤碳燃烧没有那么多浓烟后,尹某将卫生间内正在燃烧的烤炉转移至房间中,二人继续在床上休息。

  54月13日凌晨,尹某醒来发现被害人陈某的身体僵硬,确认被害人陈某死亡后,其立马收拾行李逃离现场。6当天10点29分,尹某打电话报警后到公安机关投案。

  据陈某的父母证言,陈某性格内向,很少与家人交流,曾因盗窃罪入狱,刑满释放后性格很偏僻。陈某因赌博欠钱,其母亲也曾接到他人找陈某要钱的电话。因为欠债还不上,陈某曾在QQ上表示自己想自杀,还在淘宝网上搜索、购买了安眠药。陈某找到了同样因负债无法承担的尹某,两人相约自杀。

  公诉机关认为,尹某为陈某自杀提供心理支持,并在实际中提供帮助,应认定尹某故意杀人,但两人没有矛盾,分处两省,因负债相约自杀, 是被害人同意下的他杀,胶带密封,对烧炭自杀行为的后果是明知的,情节较轻,建议对尹某在3年至5年有期徒刑进行量刑。

  尹某在庭审中表示,是陈某约他一起自杀,还为没钱买机票的他购买了从浙江来海口的机票,接上他,然后两人开始准备自杀。尹某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但称两人中途已经放弃自杀,他没有致陈某死亡的主观故意,陈某后来的死亡在他的预料之外。尹某的辩护人也称尹某的行为构成犯罪,但不符合故意杀人罪的主客观要件,应由合议庭判决,建议对尹某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法庭未对该案进行判决,将择日宣判。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