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改革发展,勠力同心推进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2019-04-01 22:20:1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3月27日,按照海南医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的会议日程要求,我校各参会代表团会前对学院2019年度行政工作报告,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加快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改革发展,就行政工作报告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意见建议。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一)

  

  第四、第五代表团由附属海南医院领导、医务人员及教职员工组成,他们分别在附属海南医院“新门诊大楼5楼会议室”、“保健中心会议室”对学院2019年度行政工作报告进行讨论,杨俊校长参加了两个代表团的讨论活动。

  与会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开展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将海南省人民医院划归海南医学院的决定,充分发挥海南医院的资源整合优势,积极做好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大力支持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力扶持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深化校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海南医学院建设成高水平的医科大学。

  

  与会各位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紧紧围绕学院行政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建设等重大问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分别就教师资质和培养、教师薪酬绩效、硕导博导资质、资源共享、护理工作及职能部门工作效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代表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劲头与热情,他们心系海南医学院及附属海南医院的未来建设和改革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必须加快推进临床学院建设步伐,全面构建科研体系、教学体系、学生管理体系,加速推进临床学院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与会代表们对海南医学院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决算、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和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工作总结较为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准确,工作重点突出,财务报告全面详细,是一个与时俱进、务实的报告。

  

  杨俊校长与代表们进行广泛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与会代表们普遍认为,海南省人民医院划归海南医学院,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整合优化了省内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和医疗卫生资源,对加快我省培养高层次高质量医疗卫生人才,带动全省医学水平快速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

  

  第一代表团由校领导和机关工会成员组成,分组讨论会在海南医学院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谢江波副书记参加讨论并做了重要讲话。各位代表认真研读了教代会相关报告材料,听取了肖红秀同志对学院2019年行政报告解读。代表们普遍认为,行政工作报告篇幅简短,语言朴实,层次清晰,目标明确,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到位。报告用5个“新”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今后战略目标进行描述,为全校教职员工指明未来发展方向。

  代表们提出,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科研设备投入;放宽特殊紧缺学科专任教师招聘条件;加强辅导员和专职留学生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学科建设,强化学生思想教育;扩大一本生招生,提高招生质量;把各附属医院带教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纳入学校教学科研督导体系;统筹规划文献资源经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等。

  (三)

  

  第二代表团由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员工组成,分组讨论会在综合实验楼南楼三楼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各位代表讨论积极热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重视和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

  各位代表们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后勤管理和民生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代表们就建设热带医学特色专业;集中精力办好本科、硕博;回归本科教育;加强留学生招生规模,同时要注重质量、加强管理;儿科专业升级为儿科学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运行机制;尽快出台专任教师绩效考评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及待遇;加强科研实验室平台共享;增加校内津贴及民生问题等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四)

 

  第三代表团由第一临床学院、中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代表组成,分组讨论会在综合实验楼中医学院第二楼会议室举行。代表们心系学校发展、前途和命运,均畅所欲言,在教学、科研、民生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就落实“更名医科大学”建设;桂林洋西校区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加强教务系统运行和学生考试作弊;尽快完善PI制度;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简化科研经费审批;师生就餐、教学楼饮水;教职工子女入学;女职工产假等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五)

  

  第六代表团由第一附属医院校领导、医务人员及教职员工组成,分组讨论会在第一附属医院行政会议室举行。与会代表对教代会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各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一致认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简短精练,紧扣教学工作,办学目标明确,提出“三步走”战略,附属医院的发展目标也应与学校保持一致。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教育贯穿于医学教育全过程,提高育人质量,加强思政教育、医德医风建设,对医生的思想教育应从学生时代抓起。

  各位代表就落实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战略目标;阐明服务方向、学校及附属医院热带医学相关支撑学科及学科建设;落实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学生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护理教学等教学水平;加强医院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

 

  第七代表团由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医务人员及教职员工组成,分组讨论会在第二附属医院医技楼五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与会代表对教代会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代表们提出利用海南医学院整合三家直属医院建设全省医学大平台,提高海南省整体医疗水平,同时提出聚焦教学内涵建设、学科建设、本科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人才引进多元化建设。

  代表成员提出整合优势资源,加强热带医学学术活动,建设热带特色医学,充分利用海南岛的气候、地理等优势种植中药,加强中医药学科和中药产业发展;发展全科医学的培养工作;加强临床与教学相结合;要提升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以及农垦体制改革等问题,希望学校协调主管上级部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共同为海南医疗健康和医药事业发展而努力工作。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