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9-02-02 11:15:41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彭青林】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彭青林)2月1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刘赐贵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和稳定是改革开放发展的前提,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我们越是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要突出重点、主动防范,紧紧围绕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确保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就省委常委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结合海南实际细化分解为36项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积极主动、未雨绸缪,加强风险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全省各级人大、政协也要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来。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和节后工作作了部署。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就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