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交通

海口绕城高速二期 将试点智慧工地建设

2019-01-30 23:59:0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邵长春 张璐】

  海南日报海口1月29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张璐)未来海南省的建筑工地将更“聪明”。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了解到,海口绕城公路演丰至美兰段(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智慧管理云平台正抓紧推进,目前该平台实施方案已获批,初步框架也已搭建完成。

  据悉,近年来随着海南省重点交通工程不断上马开工,传统的信息化手段已经无法满足管理需求,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实现未来项目管理“智能化”的目标,省交建局将建设以基础数据资源为中心,以人工智能、辅助决策为依托的综合智能建设管理系统,这在我省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是一个新的课题。

  省交建局局长吕晓宇说,项目智慧管理云平台系统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智能感知、智能识别、计算机通信等手段,结合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自动采集施工现场各个维度的生产数据并逐层向上汇总展示,利用大数据及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业务的自动预警及提醒,还原施工场景,方便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据悉,该平台可实现项目的人员、设备、材料、计量支付、进度、安全、质量、环保水保、基本信息的智能管理,并建有APP端和资源数据库。

  以道路施工中常见的路面压实工序为例,该系统采用智能压实,对路面或者路基压实的全过程监测,改变传统结果检测方式,真实记录压实全过程数据,并实现施工数据的精准回溯,现场实时报警,全程无需人员介入,最大限度降低人为干扰导致的数据偏差。

  同时,该平台也有利于提高施工的环保水平,如系统可现场采集空气和声音基本信息,并将检测结果实时上报,在服务器端统一整理,归类,存储,实现远程24小时实时噪声扬尘监管及控制,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