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交通

陵水交警夜查酒驾醉驾,一晚逮住7名违法驾驶员

2019-01-22 22:22:10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作者:许光伟 赵世馨】

  

  路管员对涉酒驾驶人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记者许光伟 摄

  法制与反复新闻网海南新闻(记者许光伟 赵世馨)1月17日晚,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县城椰林镇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行动分成4小组,设置4处执勤筛查点。本报记者跟随一组交警开展夜查。

  一司机酒驾弃车逃跑被抓

  当天20时,椰林镇文教路与椰林南干道交叉路口,3名执勤路管员利用红灯时间,对正在等待绿灯的车辆进行逐一筛查。

  “我们主要负责筛查从北斗开往椰林北干道、政务中心和文教路3个方向的涉酒驾醉驾车辆。”路管员朱泽飞告诉记者,凡是从椰林南干道由南往北方向行驶的车辆驾驶员一律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而另一执勤筛查点负责椰林南干道由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在椰林南干道实施双向筛查。

  20时18分,一辆棕色小轿车行驶至执勤筛查点时,路管员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酒精检测仪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49.4mg/100ml。

  “您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请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路管员正准备对驾驶人陈某某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时,不料陈某某弃车拔腿就跑。路管员见状立即上前追赶,最终将陈某某抓获。

  “我不跑了,一定会好好配合调查。我保证再也不喝酒开车了。”陈某某被抓后悔不已。陈某某称,当晚与同事聚会吃饭时喝了啤酒,自以为吃饭的地方离其住处较近,怀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去,不料在路上被抓。随后,陈某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在该筛查点,记者注意到,15分钟就有3名驾驶人因酒后驾车被查处。

  3男子醉驾将被追究刑责

  “像我刚才给您示范的那样吹气,吹气过程不要中断。”21时22分,陈某驾驶一辆轿车行驶至陵保路口处时,被路管员拦下,要求进行酒精测试。

  “我紧张,请让我缓一会儿再吹。”面对调查,陈某借口紧张数次吹气均不成功。在路管员的严厉要求和示范下,陈某只能乖乖完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04.2mg/100ml。

  经询问,陈某当晚和亲戚聚会喝了酒,因饭桌上大家提出去唱歌,陈某只好驾车载着亲戚们出行,没想到被交警逮住。

  各个行动小组还查获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何某某、黄某某醉酒驾驶,经过酒精测试,结果显示2人酒精含量分别为129mg/100ml、123mg/100ml。

  当晚,陵水交警共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7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3起。

  1月20日,记者从陵水公安交管大队了解到,驾驶人陈某、何某某、黄某某3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受理,抽血送检。公安机关将依法立案侦查,并移送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